深蓝是浅蓝的弟弟

岁月无声溜,简亓不可说

02  简亓~疑惑


很久之前写的了,本来不打算发了的,今天给我闺蜜安利《第二人生》的时候又突然想起它还躺在我的便签里,想来还是发了吧〒_〒

天边才刚刚翻起鱼白肚,简亓已经驱车来到了这个地处城郊的拍摄地,现场还只有少许的道具组工作人员在搭建今天的拍摄背景台。

真别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郊区没了高高耸立的楼房和熙熙攘攘的人群,这儿的秋让人遭不住地打起了寒噤,地上的片片落叶也因无人打扫堆起了小堆。

简亓的助手小林对着自己的手哈了一口气,对着简哥说道:“没想到今儿个还挺冷,时间还这么早,不知道鑫哥现在已经起来了没呢。还有这些早餐,是先给工作人员送过去么?”

从简亓的眼神看过去,正是窗外那几个正在忙碌着的剧组工作人员。突然没来由的安静了几秒,简亓点了点头,“嗯,我和你一起。”有那么一瞬间,小林觉得简哥也许根本就没有听到自己刚刚讲了什么。

“咦,这不是简大经纪人嘛,今天怎么有空过来。”

“这是特意过来给我们送早餐的嘛,那我们就不客气啦!”

“今天这场戏可是程以鑫的重头戏哦,现在搭的这个台子就是他待会儿被人推到的地方。”

工作人员你一句我一句的自顾自地说着,简亓把早餐一份一份地递给大家,只是温柔地笑着听着点着头。只有在提及程以鑫的时候,往不远处搭了一半的台子上望了望。

“哦,导演还在后棚里,今天这个戏挺重要的,估计他还要和主演们多对一会儿戏。”

“嗯嗯,好的,谢谢。”简亓轻声回了这句话,就转身向后棚走去。还没走到后棚,就在路上碰到了程以鑫的贴身助理小楠,一手拿着一杯热水,一手提着装了几盒看起来是药的袋子。

小楠看到简亓的时候,脸上也是先一惊,不过她并没愣住,而是立马就走了过来,叫了声简哥,就开始兀自地说起话来。

“简哥,你可来了,我还以为你最近忙着新接手艺人的事,都不关心我们家以鑫了。你来了就好了,你可不知道鑫哥前天拍了场落水戏后,就一直感冒咳嗽。可你也知道鑫哥的脾气,他宁可自己撑着也不愿意去医院,就怕耽误剧组的拍摄进度。”

“哦,对了,简哥,那个……”小楠说话的声音忽然变小,神情上有些许犹豫。

“没事,有什么事你尽管直说。”简亓一边说着这个话,一边也把自己的身子靠近一点,低着头,一副让你小声说我也可以听清楚的姿态。

小楠看了看四周,对着简亓的耳朵轻声说道:“就是上个月鑫哥收到过的那种恐吓信又出现了,这次是在鑫哥个人化妆台上发现的。”

简亓听到此,眉毛不禁地拧紧了一下下。

小楠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小小的变化,停了一下又接着说,“上次是在走了机场之后发现的那封恐吓信,当时人多又杂,我们当时怀疑是一些粉丝的恶作剧。可是……这次……,剧组这边的化妆室也是很少有人能进来,而且鑫哥是有自己单独的化妆间的,我们在想是不是有人在预谋着什么……?”

说到这里的小楠突然有点气愤,“但是鑫哥又不准我们去调查,说就是有人闹着玩而已,不用太在意。可是我看鑫哥这几天都有点儿不在状态,吃的东西都变少了,自己生病感冒了还强撑着,我都觉得鑫哥瘦了不少呢!”

简亓听完之后,心里若有所思地,不过还是面带微笑地说道:“你跟以鑫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你还不知道他是什么人嘛,就算和自己死磕也不愿意麻烦别人。”

小楠听了有点急,话一下就出口,“可简哥你不是别人呀,你帮忙调查一下吧,还有这个(小楠摇了摇手里的药袋子),简哥你也帮忙劝一劝吧,要不我怕鑫哥连药都不愿意吃。”

“嗯,好的。最近辛苦小楠你了,待会儿我会和以鑫聊一聊。你先忙,我先去找下张导演。”

看着简亓转身进了后棚的背影,小楠心想,真希望自家鑫哥能像听简哥话一样听自己的话。哦,不对,只要能有像听简哥话那样一半听自己的话就好了,她就不用每天担心这担心那的了。想想上次机场就是鑫哥为了能给外面等了好久的粉丝露个面,本来说好走VIP通道的,偏偏要直接走出来,把机场挤得水泄不通,还不知道是被谁塞了一封恐吓信!

“张大导演,你好呀!是不是打扰你了?”简亓一边说着这话,一边把手递出去和导演握手。

“哪里的话,简大经纪人都来了,我怎能没空呢。刚刚才和以鑫他们在对戏,现在他们先去化妆,准备下一场戏了。怎么,今天你有空过来看看?”

“这不我们家以鑫要多承蒙张大导演关照关照嘛,我过来看看以鑫,多叮嘱叮嘱他,让他多向导演您多学点东西。”

“哈哈,抬举了抬举了。以鑫本身天赋就很高,每次悟戏都很快,镜头感也很好,连细微的神情都很到位呐,不愧是简大经纪人一手带起来的。”

“哈哈,多谢张大导演的夸奖了。我们家以鑫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希望导演不要吝啬,多多指导多多调教一番。”

“一定一定,我也很期待这次电影的成片呢,以鑫一定会把这个角色塑造得不错。”

简亓眯着眼睛,温柔地笑了一笑,又和导演寒暄了几句话,才再握了握手后离开了后棚。

地点:停在剧组外的保姆车上

“以鑫以鑫,星辰闪耀”

“以鑫以鑫,星辰闪耀”

“以鑫以鑫,星辰闪耀”

车的不远处,剧组拍摄的场外,粉丝喊着口号,把刚刚结束拍摄的以鑫围了个水泄不通。

一小段的距离,以鑫花了10分钟才终于上了保姆车。上了车的以鑫一下就瘫坐在了车座上,脸上的疲惫一览无余。今天还听小楠说起简哥来了,可是自己忙着拍戏,连面都没碰到一个,这么晚了,想必简哥也走了吧。

正当以鑫这么想着的时候,坐在后座的简亓发出了声音,“以鑫,你还好么?”声音还是这么温柔,好像要把人酥倒才可以一般。

“我还好么?”以鑫并没有回答,而是自己在心里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觉得这是一个值得好好思考才能回答的问题。

没想到简亓又接着开口,“小楠和我说了,你最近状态不是很好,身体也不舒服。如果你有什么困难就直说,剧组这边我可以帮你推一推。”

“我没有!(我没什么事,我还可以继续工作,我不想麻烦你,我的事我可以自己处理)。”原本有很多话想和简亓说一说,可最后还是变成了这一句,口吻坚决的‘我没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行程通告繁忙的程以鑫已经很难每天都见到简亓了,听说简亓最近又接手了一个新艺人。是吧,作为一个经纪人,总不可能一直只带着一个艺人吧,就算这个艺人已经这么红了,公司也不会允许的吧。看着他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忙,真的是不想自己的事情令他担忧了。更何况……这次的事,他真的还能像以前那样无条件地相信自己原谅自己么……?

以鑫的思想飘了很远,导致后来简亓具体和他说了些什么,他一句也没有听进去。

简亓叹了口气,摇摇头轻声说道,“哎,你不想说没关系,但是身体还是很重要,生病了就要乖乖吃药。嗯……如果哪天可以把事情告诉我了,一定要找我来说。”

说完之后,简亓把手在以鑫的肩膀上轻轻地拍了几下,就推开门走了。

以鑫低了低头,只想把这一切都抛到脑海之外,好好休息一下。可是只要他一闭上眼睛,那封恐吓信里的黑白色字眼就浮现出来,让他内心开始不安起来。

下了车的简亓完全不同车上的那个温润如玉的人,拿出手机拨打了一个号码,语气生硬坚定地对着电话那头说,“把以鑫最近身边接触到的人都调查清楚,我到要看看是谁在玩这种小把戏。”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