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是浅蓝的弟弟

岁月无声溜,简亓不可说

岁月无声溜,简亓不可说

又名~简亓的第二人生

单纯的听了《是否》这首歌,才突然想写的。
总觉得最后的结局欠了简亓一个交代,可是当自己写起来时才发现那些没交代的过往,要填的坑实在太大了。所以,这只是本渣渣一个十分随性的文……
极可能无太多下文……〒_〒


01 空落落


这种感觉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当每次和一群字字句句都是陷阱雷点的媒体记者朋友们交涉之后,深夜回到清冷公寓的简亓总要在客厅坐上好十几分钟,等到空调的热风慢慢地把房间充满暖气之后才会有所动作。

在这十几分钟里,他总是习惯性将自己丢到松软的沙发里,没有刺眼的白炽光,更没有咔嚓咔嚓响的闪光灯,一盏小台灯发出昏黄柔弱的光。简亓让自己的身体随着重力下沉,慢慢地陷入沙发里,这种感觉就好像有人轻轻地把自己拥入怀中入睡一般。

环顾客厅,真的十分干净整洁,一律银蓝的装饰色,窗帘、沙发、电视柜……都是如此。若不是茶几上的那个斜放着勺子的欧式茶杯里还有少许昨夜剩下的咖啡,都会让人怀疑这个房间里真的有人在住么……

简单随意地在浴室冲洗过后,如果再没有什么未完成的工作事项,换上舒适的浅蓝格子睡衣的简亓就会躺上床。但他并不会直接入睡,这么多年的老习惯了,简亓总会在入睡之前拿出ipad检查一遍自己手下艺人程以鑫的行程通告。无论是程以鑫还是一个18线的3年前,还是程以鑫已经成为了当红炸子鸡的现在,这个习惯仍未改变。尽管现在简亓也已经有了自己的助手,很多小事不再需要亲力亲为,尽管现在程以鑫也有了贴身助理,行程时间路线这些也不再需要自己担心。

在看过这些之后,简亓还会顺带地再刷一刷娱乐版新闻,看看这个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泥巴,大鱼最后也不过成为泥巴的娱乐圈来有没有刮什么小风小浪。不过就算发生了些什么,终究也不过都是些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事儿……

头条:歌手宋炫出席台风音悦台,获年度十佳歌手奖,深情发表获奖感言,感谢广大粉丝和经纪人陶桃

看到此,简亓停了下来,时钟已是凌晨零点三十八。住在18楼的他,唯一的好处可能就是在这卧室的落地大玻璃前可以随时地看到这座城市的夜景了吧。都市的霓虹灯映照着黑夜,毫无要歇息的征兆。不远处就是嘉陵江,河水在黑夜里翻腾着,无声无息,偶尔地还能看到几艘渡轮慢慢地游走在河面上。简亓心想:睡吧,明天还要去程以鑫新剧拍摄现场看看,也能和导演、剧组的朋友们打好招呼。

——————————————————————————————

兰泽大学2008年度校园十佳社团颁奖典礼

主持人:请问简亓同学,陶简音乐社从2006年12月12日成立到现在(2008年11月10日)还不满2年时间,就被评为本年度校园十佳社团,你作为社长,能不能谈一谈这近2年的时间里,音乐社的大致发展历程呢?

简亓:其实,一开始是自己身边有几个都喜欢音乐的朋友,我们私下里有一个自己的小乐队,平时也就会凑在一起玩玩音乐聊聊自己的音乐梦。在这里,应该要特别感谢我们音乐社的副社长-陶桃,偶然机会下我和她因为音乐而相识,经过几次的接触和交流,也是在她的建议下,我们以原本的乐队为基础一起创建了陶简音乐社,希望学校里能有更多喜欢音乐的同学加入我们,一起交流学习分享自己的心得。

说完这段话的简亓自然而然地望向了台下,台下的那位面色桃粉的女孩也正好对上他的眼神,回给他一个甜甜的笑容。

主持人:好的,谢谢简亓同学的回答。我们也真诚地祝愿陶简音乐社越办越好,吸引更多爱好音乐的同学加入!下面有请**主任为陶简音乐社颁发校园十佳社团奖项。

简亓:谢谢!

当简亓拿着奖项再次抬头向台下望去时,忽然觉得人潮拥挤,却怎么也找不到陶桃的身影。一时之间,周遭都是乌央央的人群,嘈杂的声音乱成一片,他一心只想快点找到陶桃,可是一不小心在一个台阶上被人挤了一下,啊!……!

——————————————————————————————

简亓醒来的时候,卧室的小台灯还是那样昏黄柔软的照着,又是那种感觉,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就像是从四面八方赶来,紧紧地围绕包裹着自己,难以逃脱,空落落…空落落

此时分针停在了42,时针凝固在了4,卧室里秒针滴嗒滴嗒走的声音在这清冷的深夜显得格外的清晰。窗外开始下起了小雨,这在潮湿的南方,并不是一个稀奇的事情。也许明早的街道上只是会多几片被雨打湿随处飘零的枯叶,象征性地表示这个南方山城已经进入了秋季吧~

这是一个四季都是绿色的城市,没有可以在雪地里到处撒野的冬季,也没有那个为了等自己一起去吃饭而在外面冻得直搓手的人。

想到这,简亓起身去客厅,打开冰箱拿了瓶水灌了一口,却遭不住冷的打了个喷嚏,原来,南方的秋季也是冷的哈。冷水下肚,睡意全无,玻璃窗外的夜景也因雨水的淋洗变得有种朦胧美。

简亓打开了电脑,整个房间只有电脑屏幕的幽幽蓝光和小台灯的昏黄光呼应着,电脑里播放着正是简亓最近新接手的艺人-达夏拍的一部网剧~《第三人生》

Tina贺:钱真的有那么重要么?为了钱你就忘记我们曾经一起许诺过的梦想,那我到底算什么?

刘星辰:我从来没说过要放弃我们的梦想,可是……

Tina贺:可是什么?可是你还是为了钱背叛了我们的初心,你不在乎梦想,也不在乎我,更加没有考虑我的想法!你永远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对的,都是为了我好!说到底你还是为了钱!

刘星辰:Tina,你冷静一点,好不好?你理智点听我说……好不好?(哀求脸)

Tina贺:既然这样,我们还是先各自分开一段时间吧,我觉得我有必要好好想想,好好想想我们俩的这段感情还有没有必要再走下去,就这样决定吧

刘星辰:Tina……(痛苦ing)那好吧,既然你说想要暂时分开,那就先这样吧……

——————————————————————————————

简亓拿着手中的咖啡杯,把最后一句台词重复了一遍:那就先这样吧……

也许就是这样的一句毫无肯定语气的话,其实就已经在表明说话人的决心了吧。

就这样吧,我们之间就这样结束吧。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