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是浅蓝的弟弟

我知道你离我不远

听源哥版的《我知道你离我不远》来的脑洞,
OOC,勿上升,文笔渣,随意看看就好。
按理来说还是要更的,更新周期无承诺,
长篇短篇看后续脑洞能不能跟上。

01  到来

“鑫鑫,今天妈妈不回家了,家里冰箱给你留了吃的,做完了功课记得早点睡。”
今天放学后,刚刚回到家的程鑫就收到了这条来自好像永远都很忙的妈妈的短信。当然,爸爸也很忙,这是他出差工作的第3天。

程鑫把重重的书包甩在沙发上,打开冰箱门看了一看,搜寻了一下,发现妈妈又给自己留了红烧肉。虽然程鑫是一个标准的肉食者,可是也是真的十分不喜欢吃肥肉,每次妈妈都会变着法子让自己吃下各种奇奇怪怪的食物,美其名曰是营养均衡,有助于长高。
最后,程鑫在从冰箱里捞了一瓶青柠味的饮料咕噜咕噜喝起来后,就牢牢地把冰箱封印了起来。
掏出手机,嘴里无奈地嘟囔着,还是让我来点外卖吃吧……

晚上20:24,正努力埋头苦战数学难题的程鑫接到了自己同桌的微信语音邀请。
“程程,程程!你能不能现在出来一趟啊!”
手机那头传来马嘉祺兴奋的语音。
一脸懵沉浸在数学解题思路里的程鑫还是下意识地回了一句,“嘉祺,你在哪呀?你说话能不能慢一点,我都听不仔细了。”
“好啦好啦,你快出来吧,我有好东西要给你,我现在就在你家附近的那个公园。”
“嗯嗯好的,你等我一下,我马上过来。”

“嘿!”马嘉祺不知道从哪个灌木丛路口跳出来。
“啊……啊!”程鑫作势就要打马嘉祺,“咦,这是……?”
“你看,可爱吧?”马嘉祺手里正抱着一只眯着眼睛的小猫咪,把手放在猫咪的头上轻抚着,它也乖乖的不怎么动。
然而,此刻的程鑫却面露难色,委屈巴巴地说道,“可是。。。我动物毛发过敏,不能碰它……”
“嘘,我肯定知道你动物毛发过敏呀,”马嘉祺说着这话又左右探望了一番,疑神疑鬼地向程鑫靠近了不少,“可是我的这只猫不会让你过敏的。”

“怎么可能,嘉祺你就别骗我了,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求我?”程鑫突然坚定的发问。
“没有,真的没有,你怎么就不想点好的呢!”马嘉祺似乎有点儿着急地回答,但之后却又开始支支吾吾,半天才开口,“其实我是……想把这只猫寄养到你家里!你也知道的……我爸妈是绝不可能让我养宠物的,可是叔叔阿姨不是挺喜欢的嘛!”

“我爸妈是很喜欢宠物,可是他们自从知道我动物毛发过敏,就再也没有养过宠物了。”程鑫又若有所思地说,“哦,你还说这不是求我帮忙,可是这忙我真的帮不上呀,你这岂不是要害我。没想到,没想到呀,这一年多的同桌情谊竟这么脆弱,我不就是没借数学作业给你抄么……”

“打住打住,你别说了,越说越离谱。我怎么会害你,我这么……”马嘉祺赶紧解释道。
“哎呀,算了算了,你就说你养不养吧,你真的不可怜可怜这小东西了么?”马嘉祺一边说着一边把小猫咪又搂近了一点。这时,小猫也发出了喵咪的叫声,仿佛也在向程鑫请求。

程鑫看着猫咪的眼睛,好像会说话一样,拜托拜托,把我带回家吧,要不然我只能流浪街头,饱尝露宿风餐,最后可能还会死于来来往往的车轮下……

“可是……”看到程鑫还在犹豫不决,马嘉祺又接着说,“这只猫真的不会让你过敏,不信你试一试”,说着就把小猫咪往程鑫怀里送,吓得程鑫赶紧后退几步做防御状。

刚刚一直还乖巧不怎么动的小猫好像清醒了似的,一跳就跳到了程鑫身上,这下程鑫真的完全不敢动了,一只手抓着马嘉祺,另一只手想着怎么把小猫拿下来,可是却又怯生生地不敢动弹。

“你看吧,这只小猫多喜欢你,你就收养它吧”听着马嘉祺近乎恳求的声音,程鑫的心也有所动摇,再加上这只小猫咪这么可爱。其实程鑫本是喜欢小动物的人,可以天生的动物毛发过敏甚至让他都不能抱着毛绒玩偶睡觉。

“那好吧,我就暂时答应你,帮忙养几天,可是要是我出现了过敏症状,我就不能养了,我爸妈也不会同意的。”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马嘉祺开心地推着程鑫的肩膀,“你早点回去吧,明天记得把数学作业借我抄哈!”
“喂,”看着马嘉祺急着要走的样子,程鑫赶紧问,“这只小猫咪叫什么名字呀?”

“你就叫它小祺吧!”马嘉祺头也不回的挥了挥手就走了。

小祺,嘻嘻,好可爱的名字,这不会是马嘉祺那小子的小名吧。程鑫在心里暗暗想到。

评论

热度(15)